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召开第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浏览数:0

      324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楼F105会议室召开第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副校长田义轲,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校长乔安娜•普莱斯, 副校长尼尔•拉文思科洛夫特、副校长常显民等出席,国际合作交流处、资源与环境学院、巴瑟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田义轲主持。

       刘新民代表青岛农业大学致辞。他表示,学院承载着青岛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历久弥坚的深厚友谊,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学院迅速成长、运转日渐成熟,在招生工作、教学创新、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希望未来中英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合作互助中深化友谊,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力量。

       普莱斯代表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致辞。她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学院的成功获批及顺利运行是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并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实现人员交流互访。拉文思科洛夫特赞同普莱斯对学院的高度评价,并指出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将为改善全球人类福祉与可持续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由于人员工作调整,根据学院章程,会议一致通过校长刘新民教授为联管会主席,副校长田义轲教授为联管会委员,英皇中国项目主任芬奇为联管会委员;会议一致通过副校长田义轲为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常务副院长刘焕奇为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党总支负责人吕玉亭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议就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学生分流方案、2021年招生工作、英语教学组织方式、培养方案修订、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安排与形式等重要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2020426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是由青岛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合作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设有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物流管理四个本科专业,采取“4+0”双学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拥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国际合作交流能力和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创业型新农科人才,并于2020年秋季招收了首批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