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

作者:文/刘璐 郭若涵 图/ 郭若涵           浏览数:0

       12月12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楼G205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学院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科技实践部部长滑郅铜,宣传部副部长张齐越担任主讲,学院20级、21级班长书记参加。

       滑郅铜以PPT的形式从实践前期、实践中期、实践后期、调研四个方面给予指导,并向同学们仔细讲解社会实践应注意事项。在实践前期过程中,要明确团队分工,做好详细计划安排;在实践中,要注意言行举止,做好每日总结、实践记录、新闻撰写等工作;在实践后,要进行汇总与数据分析,对实践的成果进行转化。滑郅铜结合往年社会实践团队的经验指出,注重活动开展的同时,更要意识到新闻宣传的重要性,随后,她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实践团队的宣传视频,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到新闻宣传以及视频制作的重要性。

       张齐越以新闻写作中的消息与通讯为主题,从标题、消息头、导语、主体和结尾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撰写社会实践新闻,条理分析了新闻的框架结构,使同学们对于新闻撰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加了对宣传报道的经验。

       社会实践不仅是对大学生能力的锻炼,也是青年学生知行合一、奉献社会的一次机会。此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明确了活动开展的基本流程和内容,为各实践队伍在寒假期间开展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