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召开第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文/刘璐 焦稚媛           浏览数:0

       11月16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区G205举行第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视频方式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副校长拉文思科洛夫特、副校长常显民等出席,管理学院、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巴瑟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田义轲主持。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焕奇汇报了学院学生分流预案。预案规定,第二学年开始前,一年级学生需参加由RAU组织的英语测试,通过者方可正式注册RAU学籍,按照“4+0”双学籍双学位模式培养;英语水平未达到RAU学籍注册要求的学生,可以选择留级学习、继续跟原所在班级学习或跟随普通招生相关专业学习,学院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授予对应的学位证书。随后,刘焕奇汇报了2021年学院基本运行情况。他表示,一年来,学院严格按照《联合学院章程》扎实推进联合办学工作,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学院在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学生培养、招生等方面取得一定进展,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一致认可。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陈海华汇报了学院教学工作。她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核心课程,对疫情特殊时期采取线上教学等方式进行了具体阐述和经验总结,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尼尔·拉文思科洛夫特介绍了课程的授课学时、课程成果、负责人员、教学模式、时间安排、课程模块、在线互动等,并对课程检测方式提出了具体要求。

       常显民解读了学年关键时间节点情况,对学院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

       双方表示,本次会议对重要事项进行商讨,收获颇丰,为学院行稳致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