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浏览数:0

  10月15日下午,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楼F105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负责人吕玉亭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总支负责人吕玉亭首先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随着我国对外开放和国内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高校师生面临着复杂的国内外斗争形势,意识形态工作挑战更多、难度更大。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必须切实肩负起职责,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常务副院长刘焕奇带领大家学习了《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做了深刻阐述,为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方向。

  副院长陈海华带领大家学习了陈宝生《做好教育战线意识形态工作》。陈宝生指出,做好教育战线意识形态工作,要从全局上把握、要从政治上把握、要从能力上把握、要从变化上来把握。

  会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在复杂的国际国内斗争局势面前,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体教职工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四讲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