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召开第一届学生会、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成立大会

作者:文/刘璐 郭若涵 图/张齐越 郭若涵           浏览数:0

       10月10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于信息楼6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刘璐主持,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吕玉亭出席,学院学生会、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各班级班长书记参加。

       吕玉亭围绕学生干部的职务与职责、素质与能力、工作方式与方法等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使学生干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他强调,一要学会团结,发挥每个学生干部的积极主动性,善于团队作战,有主人翁意识;二要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三要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服务同学;四要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学生干部要勇于承担责任,要看到自己的问题,从自己本身发现问题;五要有正确的工作方法,要想办法去贯彻学院学校要求,主动谋事,主动作为。他就宿舍卫生、安全、日常考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作为、主动谋划,为学院贡献力量。

       刘璐宣读了第一届学生会、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成员名单。她表示,学生干部是大学生全体中的骨干,是院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不忘学校和学院的期盼,明确自己既是“学生”又是“干部”的身份,珍惜韶华,勤勉肯干,锻炼能力,奋发有为,勇做学习上的佼佼者、学生工作的奋进者、学院发展的奉献者。

       第一届学生会轮值主席王子铭发言。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善行善思、不断创新。

       全体学生干部在成立仪式中庄严宣誓,由第一届学生会轮值主席石头领誓: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为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中,将不断锐意进取、精诚团结,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力争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