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适应性讲座

作者:文/刘璐 赵孟浩 崔子涵 图/高瑾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浏览数:0

  为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新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态对待大学生活,10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区B102举行新生适应性讲座。讲座诚邀校学工处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利萍主讲,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

  张利萍以“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主题,以“生命与适应”为切入点,针对大学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由浅入深、层层深入地剖析了当代学生群体的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引导新生正确了解自我。她借助“搭人字”小游戏以及“自我介绍”互动环节,引导与会学生进一步学习“倾听”的基本能力。她强调,适应性相关问题对于新生来说是常见的,而解决这一问题则需要同学们在生活中坚持“自律”,通过自我察觉与调试,改变消极状态和负面情绪,在提升自我价值、实现生命意义的过程中不断迎接大学生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适应帮助新生增强自我认知、学会调解不良情绪、缓解心理压力,为同学们更好地融入集体,做一名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