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浏览数:0

       9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副校长田义轲出席,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校长彼得·麦卡弗里、常务副校长尼尔·拉文斯科洛夫特、副校长常显民通过网络出席典礼。典礼由田义轲主持,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刘新民向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作为农业领域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其独特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目标,决定了其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领域所具有的独特地位和特殊意义,是满足国际化新农科人才培养需求、服务我国农业对外合作领域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寄语新生:第一,要提升英语水平与专业素养,研究“大”学问;第二,要培养良好品质,涵养“大”品格;第三,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国际视野,坚守“大”情怀。最后,他对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表示感谢,并希望可以进一步扩大合作的领域及范围,为在全球范围内改善全人类建康和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彼得·麦卡弗里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英国皇家农大学的发展历程、专业学科及在多方面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进行介绍说明。同时,他表示学院的建立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合作,希望同学们将来在农业、食品、环境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尼尔·拉文斯科洛夫特对学校办学历史、教学框架、专业知识、学生支持、就业实力以及企业家精神和共同体意识进行详细地介绍,同时希望新生可以将学术经历与职业技能相结合,融会贯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田义轲表示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围绕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需要,在制度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他希望同学们扎根祖国大地,涵养三农情怀,开阔国际视野,推进文化交流。也祝福两校在合作互助中深化友谊,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
       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物流管理2003班滑郅铜,新生代表、农学2101班张宸玮发言。滑郅铜表示自己在第一年的大学生活中经历了有趣的课程和多样的活动,学会了对自己负责,学会了如何去自主学习。张宸玮表示,站在大学生活的起跑线上,新生应致力专业学习,应用专业技能,胸怀国际视野,保持初心,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英国皇家农业大学中国办公室相关人员,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及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