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首页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青春向党,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过硬本领,磨炼意志品格,9月18日,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讲座由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主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吕玉亭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此次讲座围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主题,从“不负时代,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努力成才”、“不负期望,勇担使命”三个部分进行。慕乾伟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历史与突出贡献,勉励大家,迈入大学,就要遵照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他表示,今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还是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作为2021年入学的新生,注定要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亲历者和见证者,伟大新时代也将提供创造功业、创造美好、创造精彩的宝贵机遇,因此同学们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慕乾伟围绕“党承载青年百年理想追求”、“党领导青年书写奋斗华章”、“党寄望大国青年砥砺作为”等三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事例,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青年的紧密联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强调,青年人要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长志气、强骨气、厚底气,使之成为通向伟大梦想前行路上的能量源、动力源。他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积累知识、提升能力、创新思维,从大学问、大学者、大气度、大文化等方面深刻体会“大学之大”;二是防控疫情、听从指挥、保障健康;三是认知危险、加强防范、保护安全,树立起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为构筑平安人生主动付出积极的努力;四是对标校友、学习榜样、勤奋上进,加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勇担强国使命。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纷纷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凝聚奋斗之力,担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重任,在厚德博学中成就自我,在笃行致远中书写华章,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的新青年。